暮雨在线正经

最后的战役

奈布第一人称


杰克死亡



可能ooc


脑洞来源周董《最后的战役》


(这首歌贼好听!(⋈◍>◡<◍))


那天是我把杰克带回来的。我没有注意到飞过的炸弹。杰克把我推进最近的战壕帮我挡住了大部分弹片和飞起的土石。烟尘散去,我艰难的爬到地面,杰克在离弹坑几米的位置躺着,一侧的手臂和腿血肉模糊只剩下微弱的呼吸和心跳。我吃力地把他背起,移回军营。


我看着他被匆忙赶过的护士带走,没有跟上去。我很清楚将军的身份会让他得到最好的治疗,并且会在几天后被送回安全的故乡……直到我最后一次见他。


那天护士告诉我杰克要见我,她带着我匆匆忙忙的冲到了杰克所在的帐篷。杰克躺在床上,背对着我。我快步走到他身边,他感受到我的存在,睁开眼看向我。“有事吗……”我感觉到声线的颤抖。“没……想让你陪陪我……”他的声音很虚弱。


我坐在他床边看着他,几年前我们一起从军校毕业,他那自己的零用钱买了儿时常吃的汽水和冰棒,我们咬着冰棒在树荫下谈自己的理想。那一年杰克参军,我却因为体检不合格被拒绝。


我没有放弃,加入了雇佣兵。没想到几年后还能见到杰克。


杰克的眼睛缓缓的睁开“你还记得吗?”我轻轻的说“我们以前经常去的那片海,在那钓鱼,堆沙堡……还有学校,威廉和裘克,以前跟我们关系最好……”杰克握紧了我的手“别说了……不可能回去了……”他顿了一下“想知道我为什么没有被送回安全的地方吗……”我点了点头。


他叹了口气“这支部队是颗弃子,我们所有人注定有去无回明天大部队就要切断和我们的一切联系,全部撤退……我活不了几个小时了,不在乎这些……但是你一定要逃……”我愣在原地“弃……弃子……不……不可能。”杰克剧烈的咳嗽了起来“你要接受这个事实……”“但是……你不会死的……不会的……一定不会。我们一起逃!”


杰克叹了口气嘴角扬起若有若无的笑“快走吧。天亮前逃出去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轻“到……安全……替我……活下去……”他眼里的光芒消失了,呼吸越来越急促。终于在一瞬间,他的侧脸倒在了我的怀里,心跳停止了……


我扑倒在他身上,眼泪决堤般流淌,晕开了衣服上的血色。我想让他的双手合成祷告的手势,但是我做不到……


眼中的景象被泪水模糊,抬头看向窗外,


天亮了……


评论

热度(4)